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总结

【来源:  日期:2020/06/05 10:26:46    浏览量: 】

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总结

本次培训直播一共进行了两天(5月15日--16日),我院参加活动17~19级共32个班人数960余人。本次培训的意义在于做好开学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疏导工作,做好学校、心理发展中心、学院、班级、寝室等多级预警体系建设,缓解疫情期间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压力。

本次活动大家学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及疫情防控的日常准备,还了解到各种消毒手段的原理和各种口罩的具体防护作用。同学们在本次培训中收获到大学生良好宿舍关系的重要意义,知道了学生同室相处的基本原则以及细节问题,本次培训还提供了当寝室发生矛盾是的应对方法以及解决思路,促进良好的宿舍关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沟通是最有效的情绪疏导方法。本次培训讲了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包括对沟通的基本理解、在什么情况进行沟通、什么时候进行沟通等一系列的知识;还了解到了情绪的种类及其功能......

通过本次培训,部分班级即使遇到了困难,也积极去解决。有许多学生遇到直播与课程冲突的问题,他们积极并及时与相关负责人联系,努力克服困难,事后积极地观看回放。培训结束后,各班心晴使者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团会,共同分享培训所收获的知识与经验,努力构建良好的班级关系与寝室关系,班会之后心晴使者认真写了本次团会的总结。经过本次培训后,我院心理发展部会更加注重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组织相关干部进行培训,努力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畜牧兽医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