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洪一江教授一行莅临沈农牧医参观指导合作项目

【来源:  日期:2019/03/19 00:00:00    浏览量: 】

    由南昌大学作为牵头单位,我校作为课题承担单位的蓝色粮仓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井冈山绿色生态立体养殖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预备会在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召开。各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出席了会议。317日,项目首席科学家南昌大学洪一江教授携江西省农科院、江西省各企业负责人一行10人莅临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参观指导。党委书记张英、副院长杨建成教授、水产养殖专业主任李晓东教授等陪同参观了学院水产学科实验室和重要家畜疫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副院长杨建成教授代表学院对洪一江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牧医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体制,以及近几年学院水产、兽医和畜牧三个学科在团队平台建设、科研产出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并保障蓝色粮仓项目的顺利实施,并希望双方通过此次项目合作,建立起密切合作关系,相互促进、共谋发展。

    作为专项课题负责人的李晓东教授也详细介绍了学院水产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团队优势,表示在学院先进技术和优质平台的强力支撑下,结合辽宁省特色稻蟹养殖应用推广产业模式,相信定能助力蓝色粮仓扶贫项目顺利开展。

    洪一江教授对牧医学院在水产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学科建设和专项课题任务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沈农在稻渔综合种养上学科特色明显,相信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可以为井冈山地区农民的脱贫致富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各课题组遵循项目计划书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并达到预期研究目标。

    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井冈山绿色生态立体养殖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由南昌大学牵头主持,由沈阳农业大学、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江西省农科院等7家事业单位会同13家企业共同承担,项目总经费1347万元,执行期为3年。我院李晓东教授承担的课题为“稻-虾蟹-渔高效综合种养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经费366万元,将开展稻-虾  (蟹)-渔综合种养技术集成与创新、繁殖和养殖技术、水质调控和病害防治技术研究,集成适合井冈山地区的稻-虾(蟹)-渔高效综合种养模式并进行示范推广。李晓东教授受邀参加该重点研发专项,体现了沈阳农业大学在水产科学研究领域,尤其是稻渔综合种养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获得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为我院水产学科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