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东北畜禽疫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

【来源:  日期:2020/04/16 20:48:35    浏览量: 】

12月27日至29日,东北畜禽疫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实验室主任、我校校长陈启军教授出席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周继勇教授主持会议,吉林大学高丰教授、扬州大学朱国强教授、我校胡建民教授等3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大连三仪集团董事长江国托、总裁崔丽,辽宁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魏澍研究员出席会议。

会上,陈启军作2019年工作汇报,江国托、高丰、朱国强应邀作大会特邀报告。在听取4位学术方向带头人的研究汇报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在重要畜禽病毒病、细菌病、寄生虫病及病原菌耐药机制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就实验室战略定位、研究方向、人才与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东北畜禽重要疫病防控研究、实验室发展规划与开放课题设置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大连三仪集团。陈启军与江国托分别代表沈阳农业大学和大连三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动物疫病防控、新型药物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我国现代畜牧业发展。(桑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