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辽宁省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沈阳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0/11/26 15:59:37    浏览量: 】

为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繁荣我省兽医药理学和兽医毒理学理论,进一步提升我省兽药人才的学术研究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兽药行业的改革发展,更好地为辽宁省畜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服务,11月21日,依托我院的辽宁省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主办,沈阳伟嘉牧业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市成功举办。


辽宁省畜牧兽医学会刘全理事长、李宁秘书长,学院杨建成副院长,辽宁省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理事长刘明春教授,沈阳伟嘉牧业有限赵宝凯总经理、齐六卫执行总经理、林淑敏副总经理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30名分会理事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他会员代表以在线观看直播方式参会。


会议由来自沈阳农业大学的分会秘书长牛生吏老师主持,首先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分会三年来的工作进展,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计划。随后,省畜牧兽医学会刘全理事长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分会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并提议未来学术交流应作为基本的工作常态,建议分会要紧密联系行业,推动创新驱动及产学研的相关发展。他还提出了中草药、野生动物等目前兽医药理领域受关注的热点问题,建议分会要对其主动出击。副院长杨建成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及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科建设情况,并指出分会未来对动物性食品安全的保障将发挥重大作用,他表示依托单位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分会的各项工作,成为分会后续发展的坚强后盾。沈阳伟嘉牧业技术有限公司赵宝凯总经理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认为高科技专业知识交流对企业的产品创新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学会能聚焦兽药科技发展前沿。他表示非常愿意承办线上线下的学术交流活动,希望这种交流能持续下去,让分会成为政府、高校、企业之间更好的服务平台。分会理事长刘明春教授发表讲话,她表示分会今后将继续以学术交流为核心,加强会员间的合作,积极响应省学会的号召,多开展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助力我省兽药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辽宁省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的补选选举,提议并选出唐日益为分会副理事长,郭文洁、何凤艳为常务理事,林洋、王春华、杨蕴力、张德显、张玉彪为分会理事。


学术报告会由锦州医科大学李丽教授主持,沈阳丰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唐日益博士、沈阳伟嘉牧业技术有限公司许丹经理、沈阳农业大学张路遥博士分别做了精彩报告。与会人员反响热烈,积极互动交流,兴趣浓厚,学术报告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会后各位会员代表参观了沈阳伟嘉牧业技术有限公司的GMP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