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畜牧兽医学院2020年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21/01/04 16:12:52    浏览量: 】

2020年12月30日,畜牧兽医学院学术年会顺利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进行。会议分主题专家报告与研究生学术论坛两部分,现场由学院副院长杨建成教授主持。


国际知名兽医寄生虫研究专家、南京农业大学的李祥瑞教授,作了题为“兽医寄生虫病疫苗现状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李祥瑞教授详细介绍了当前兽医寄生虫疫苗研发和使用的现状、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研发方向进行了展望。


国际知名动物生理学研究专家、南京农业大学的赵茹茜教授作了题为“母子一体化与动物福利”的专题报告,赵茹茜教授从动物机体稳态角度详细阐述了现代畜禽养殖下关注动物福利的必要性,介绍了当前母子一体化研究的最新进展情况,强调母子一体化应该是动物福利和目前高效养殖的一个重要关注点。


河南农业大学李转见副教授作了题为“家禽蛋壳颜色与花羽性状分子标记的开发”的报告。李转见副教授介绍了蛋壳颜色调控和蛋禽羽色调控分子机制的最新进展情况。


4名博士研究生与2名硕士研究生主要汇报了各自取得的研究进展。线上线下交流热烈,讨论广泛,学术氛围浓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极大的促进了师生的科研兴趣。最后经评委老师点评与评议,兽医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凯、2019级博士研究生郭玉茹获得2020年学术年会研究生论坛特等奖,兽医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泽辉、2020级博士研究生韩硕、2019级硕士研究生徐萌萌、刘运乔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