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1/14 17:42:53    浏览量: 】

各部、处、学院(直属单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开展面上资助工作两批次、特别资助工作两批次,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工作一批次,实施“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共同实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0年度)》(见附件)。为做好学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一)面上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一等和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2020年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对从事基础研究和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创新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

面上资助实施“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对在西部及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研究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予以倾斜资助,不含以上地区部队设站单位、中央部属高校、一流高校、高校中的一流学科及中国科学院研究单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优先资助申请项目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西部计划”与同批次面上资助工作一同组织开展。2020年资助2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8万元、社会科学5万元。

(二)特别资助

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0年资助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0年资助约8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20年资助约30部专著,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6万元。

二、申请要求及材料

申请要求及材料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0年度)》(见附件)相关要求执行。

三、学校接收纸质申报材料时间

第67批面上资助:2020年3月20日

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2020年5月11日

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2020年5月11日

第68批面上资助:2020年9月1日

2020年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2020年5月27日

注:在此之前须完成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网上提交基金申请。

四、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联 系 人:张馨予

电话:024-88764029

五、补充通知

第67批面上资助项目无需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申请人只需在系统中填报。

附件: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pdf

                                       人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