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凤周

【来源:  日期:2020/04/14 16:59:08    浏览量: 】

李凤周,男,193910月生,汉族,辽宁法库县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教授。曾任兽医临床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委员、动医系系主任、兽医院院长、东北三省家畜内科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19618月至19669月,沈阳农学院兽医专业读书;19669月至199911月,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教师,19835月晋升为讲师,19935月晋升为副教授,19985月晋升为教授。

任教以来,主讲两门必修课程:家畜内科学、兽医学,主讲选修课家畜中毒学。先后指导了4名硕士研究生。

1984年至1997年共承担三项科研课题。分别是手提式饲料速检箱的研制;应用食用醋精预防猪亚硝酸盐中毒的研究;反刍动物亚硝酸盐中毒快速诊断方法的研究。主编著作有《猪病诊疗新技术》《养猪与猪病防治》;撰写的论文有《反刍动物亚硝酸盐中毒快速诊断方法的研究》《应用食用醋精预防猪亚硝酸盐中毒和棉签泪液偶氮法快速诊断猪亚硝酸盐中毒的研究》等30多篇。

1989年“手提式饲料速检箱的研制”获得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1990年“应用食用醋精预防猪亚硝酸盐中毒及快速诊断方法的研究”课题获得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年“反刍动物亚硝酸盐中毒快速诊断和防治方法的研究”课题获得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年参编《养鸡顾问》一书获得省畜牧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