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 骅

【来源:  日期:2020/04/14 17:07:01    浏览量: 】

焦骅,男,19352月生,汉族,山东省济宁市人,中共党员。畜牧兽医学院遗传饲养教研室教授,专长于家畜育种学、动物数量遗传学。

1960年毕业于内蒙古农牧学院,参加农牧渔业部主办的师资讲修班学习遗传育种专业一年,1961年分配到沈阳农学院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1993年晋升为教授。1984年起任牧医系副系主任。兼任全国数量遗传研究会理事,东北地区数量遗传研究会副理事长,辽宁省畜牧兽医学会繁殖学组副组长,辽宁省遗传学会动物学组副组长。1984年随团赴联邦德国波恩大学访问。

任教期间,为本科生教授了家畜育种学、数量遗传学课程,为研究生讲授育种统计学、电子计算机在育种上的应用、数量遗传学及群体遗传学、生物摄影技术等课程。

科研方面,参加“畜禽遗传规律及其应用的研究”(农牧渔业部课题),1985年获农牧渔业部技术推广一等奖,载入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公报;参加“黑白花奶牛选育”研究,1984年获辽宁省政府科技成果二等奖。1992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鹅皮组织结构及其与鹅绒裘皮质量关系的研究”,以及“八五”农业部畜牧重点课题“畜禽优化繁育体系的研究”等课题。主编及参编全国农业院校专科统编教材《家畜育种学》等5部著作,共计47万字。发表《东北细毛羊某些主要数量性状相关性的研究》《辽宁绒山羊皮肤结构的研究》、《肉用鸡育种动态及设想》《解决动物性状多重共线性的一种方法》等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