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何剑斌

【来源:  日期:2020/04/14 17:08:24    浏览量: 】

    何剑斌(1969.12- ),男,博士,教授,中共党员,仡佬族,贵州省道真人。曾任沈阳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畜牧兽医学院副院长、院长,兼沈阳农业大学现代牛业研究中心主任、临床兽医学学科带头人、动物普通病防治学术研究方向带头人、辽宁省牛业科技创新团队牛病防治岗位专家、辽宁省鹿业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首届杰出中青年畜牧兽医专家,曾兼任辽宁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兽医协会副理事长、辽宁省小动物医学会副理事长、世界宠物协会高级专家顾问团成员及宠物诊疗保健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多年来一直从事牛、羊、鹿、驴等草食动物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及科技推广工作,在草食动物的饲养管理、繁育及疫病预警、监测和防控等方面具有较高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辽宁省畜牧兽医界享有较高的声誉。曾主持国家星火重大项目“奶牛良种繁育及规范化饲养关键技术开发”,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葡萄籽原花青素激活Nrf2/ARE 信号通路缓解玉米赤霉烯酮所致雄性仔猪生殖毒性效应的研究”、主持辽宁省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试点项目“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示范项目-猪、鸡、肉牛、梅花鹿质量安全高效养殖示范项目”、省科技攻关项目“西丰梅花鹿高效养殖及鹿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关键技术开发”、沈阳市科技项目2项(肉牛安全健康养殖关键技术攻关)、省教育厅项目1项。曾以主要完成人参加的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华神农科技奖三等奖1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二三等项各1项。先后在国家级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以及外文期刊上发表科技论文125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01篇、SCI收录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