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何 英

【来源:  日期:2020/04/14 17:11:53    浏览量: 】

何英,男,汉族,192912月生,吉林省双辽县人。九三学社社员。1987年晋升教授。

1953年毕业于东北农学院兽医专业,1953-1957任教于内蒙古农牧学院,1957年调入沈阳农学院畜牧兽医系任教。曾任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系临床教硏室主任、三届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曾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外科学分会第一至第六届常务理事、辽宁省畜牧兽医学会家畜普通病学会理事长、辽宁省职称评审委员会(畜牧兽医)第一至第四届委员。

任教以来主讲兽医专业本科生家畜解剖学、兽医外科手术学、兽医外科学、兽医理疗学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了局部解剖学、高级外科学І、高级外科学Ⅱ等课程。

积极开展枓学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培牛黃的基础理论与提高产量途径的研究》课题,成绩显著,获得追加资助。还先后主持了“冷冻技术在兽医外科领域的应用研究”、“活熊取胆汁试验研究”等省级课题。荣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编了《赤脚兽医手册》《宠物医生手册》等著作9部,参编了《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兽医卷》(放射与理疗分支部分条目)《家畜外科学》等著作7部,译著《牛的传染病》、合译了《家畜内科学》等2部;撰写了《人培牛黄技术现状及展望》等52篇学术论文,其中被学会评为优秀论文5篇。

1992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