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杜绍范

【来源:  日期:2020/04/14 17:19:19    浏览量: 】

杜绍范,男,19447月生,汉族,九三学社社员,中共党员,辽宁省辽中县人。20006月晋升为教授。沈阳农业大学牧医学院院长,现任九三学社沈阳农业大学主委,沈阳市人民政府参事。

1970年到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工作,19701971年到长春兽医大学进修,19711972年于河北中兽医学校进修,19721974于辽宁中医学院进修,19841986年辽宁省海城现代化试点县蹲点,19902000年辽宁省建平县科技扶贫,1995-2000年期间任建平县科技副县长。19972001年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院长,2001年至今任沈阳市人民政府参事,2004起任辽宁省金农热线首席专家。

从事教学工作30余年,曾主讲中兽医学、中兽医治疗学、中兽医针灸学、中草药栽培学、养牛学、养兔学、养羊学、猪病防治、鸡病防治等十几门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药与中药添加剂应用。主持“畜禽乐一在畜牧业生产中应用”、“高山红景天开发利用途径的研究”、“建平县科教兴县试验研究”、“朝阳白鹅选育的研究”等科研课题,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中草药栽培新技术》《跟我学养肉兔》《跟我学养肉牛》《跟我学养肉羊》《跟我学养肉狗》等著作8部,副主编《北方半干旱地区高效农业》《农村科技致富实例》等著作2部。代表论文有“白头翁散治疗仔猪黄白痢临床观察”、“小活络丹治疗马属动物风湿症临床效果观察”。1995年至2005年来,主持、参加科研课题10余项,其中通过鉴定获奖五项:“畜禽乐—在畜牧业中应用”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高山红景天开发利用途径的研究”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中草药复方添加剂—兔宁防治兔球虫及增重的试验研究”获朝阳市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建平县科教兴县试验研究”获朝阳市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2005年“朝阳白鹅选育”获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

曾获得市级以上的各种荣誉称号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