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边连全

【来源:  日期:2020/04/14 17:24:55    浏览量: 】

边连全,男,19551月生,汉族,辽宁省辽中县人,九三学社社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带头人,养猪研究所所长,辽宁省瘦肉型猪繁育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副理事长,辽宁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辽宁省饲料工业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畜牧业协会副理事长,东北养猪研究会理事长,辽宁省养猪学会理事长。

1978年沈阳农学院牧医专业毕业并留校任教。1993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动物生产专业,研究生,硕士;1998年晋升为教授;曾任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副院长,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畜牧研究院和德国波恩大学农学院留学。

主讲养猪学、动物生产学、猪的营养与饲料学、肉类科学、研究生班讨论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猪的营养与饲料、动物营养与肉品质量调控。

主持完成的“瘦肉型猪品质改良及高效养殖综合配套技术研究”项目获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完成的“规模化猪场无公害猪肉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优质抗逆瘦肉型猪种选育与开发”、“优质瘦肉型猪高效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均获得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主持的“猪肉无公害生产的养殖综合配套技术研究”获农业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三等奖;主持完成的其他科研项目还获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三等奖1项,沈阳市农村科技推广一等奖2项,辽宁省畜牧科技贡献奖一等奖3项。现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科技部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科技部星火计划重点项目、辽宁省重大项目等在研课题8项。主编出版的著作有:《养猪》《科学养猪金点子》《科学养猪》,参编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猪生产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辽宁省优秀专家,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辽宁省青年优秀科技工作者,沈阳市优秀专家,沈阳市十大科技英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