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艾静远

【来源:  日期:2020/04/14 17:27:48    浏览量: 】

艾静远,女,192111月生,汉族,河南省许昌县人,中共党员,九三学社社员。牧医系动物解剖学教研室教授,曾任教研室主任。1987年退休。

1950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系,毕业后曾在兰州女子师范学校、上海复旦大学生物系任教。1952年转入沈阳农学院,先后在植保系、农学系、牧医系任教。1981年晋升为副教授,1987年晋升为教授。曾兼任辽宁省动物学会副秘书长等职。

先后讲授过动物学、家畜生理学、生物学课程,为研究生讲授过野生经济动物综述专题。编写《生物学》讲义,出版了《动物学》教材及《农业基础知识》教学参考资料。发表过教学研究方面的论文多篇。指导1名研究生。

科研方面,参加了“毛人的研究”课题,此项研究成果被认为是填补了世界上人类学关于毛人研究的空白。主持了“中国林蛙半人工养殖与利用的研究”课题,其中半人工养殖林蛙已获成功,并在生产上推广应用。

合作出版了《中国毛人》专著,发表了《对四例毛人家族的考察》、《中国林蛙的半人工养殖试验》等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