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生的简历如何写

【来源:  日期:2020/04/13 13:02:15    浏览量: 】

              

简历怎么写 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写简历是一门大学问,能不能获得面试机会,成功拿下工作,简历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想要有接不完的面试?那你一定不能错过下面着5个写简历技巧。

技巧1:清晰陈列、一目了然

面对堆积如山的简历,HR往往更偏好清晰陈列、一目了然的简历。换句话说,当HR拿到你的简历时,能够快速找到相应的关键信息在哪里,即清晰陈列、一目了然。那么,如何清晰陈列、一目了然呢?最好的呈现方式为条列式简述。条列式陈述顾名思义就是将学历、经历等逐条列出并简单陈述,切不可长篇大论。

技巧2:突出具体数字

再多的文字,不如简单粗暴的具体数字。突出具体数字是一种视觉策略,我们不得不承认,数字比文字更容易抓住人们的眼球,数字能够更快地让人们掌握重点。举例来说:参加策划销售方案竞赛获奖,并成功帮助团队提高销售业绩。可改为:与20名參賽销售竞争销售方案获得第1,并成功帮助团队提高8%销售业绩。

技巧3:倒序(Chronological/Reverse)排序

简历的呈现方式有很多种,其中最好的呈现方式之一即为倒序排序。倒序排序的方式是将最近期的经历放在最前面,以倒序的方式排列各个经历顺序,是目前最广泛被采用的简历呈现方式之一。

 

技巧4:维护你的社群软件

数据指出,高达93%的HR会在网上查找应聘者在社交软件中的信息,例如FacebookLinkedIn。社交软件可以说是你的第二份简历,而且是更加真实的简历。所以,在你提交你的简历之前,浏览你使用的社交软件,注意自己在社交软件上的言论,适当维护你的社群软件。

技巧5:寻求专业人士建议

一间跨国企业的HR曾说:简历是开启面试大门的一把钥匙。一封好的简历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所以,在写简历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建议并无不可。专业人士例如写作课老师、毕业学长学姊、写作中心(Writing Center)或是就业规划服务(Career Planning Service)的老师等等,都是可以咨询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