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牧医学院团委开启”一周一课“理论课堂

【来源:  日期:2020/04/13 12:48:51    浏览量: 】

413日,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青年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畜牧兽医学院共青团于院办511成功举行了一周一课理论社团成立仪式。我院团委书记徐坤鹏老师、挂职团委副书记王洪玉老师及39名社团成员出席成立仪式。    理论社团指导教师、挂职团委副书记王洪玉老师在仪式上表示,一周一课理论社团从学院领导对社团成立的大力支持,到社团会长、成员的严格选拔,无不体现出我院对共青团理论指导和价值引领的重视,我们应该牢牢抓住改革潮流,用理论知识武装自我、提升自我,并使理论社团的精神影响到更多的基层团员。随后,王老师主持了一周一课理论社团的第一次团课,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及如何开展团支部建设两方面对同学们做了讲解,并和所有参会学生干部一起讨论了青年人如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呵护团组织发展和青年成长以及新时期共青团的发展方向等热点问题。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徐坤鹏老师就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发表讲话,要求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一学一做活动,并在开展活动时,要做到思路清晰、心中有数,更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做合格共青团员。

活动结束后参会学生干部都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勤勤恳恳、以身作则,用理论知识武装自身,提升自我,为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我院一周一课理论社团今后将举办更多理论知识讲座,让广大青年团员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领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目标,为党培养合格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