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5/29 13:14:04    浏览量: 】

525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赴东北抗联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活动,聆听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国情怀。

在主题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动情讲述,广大师生了解到在14年的抗日战争中,东北抗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他们游走于白山黑水之间,成为东北抗战中一面光辉旗帜。东北抗日战场上,以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斗争中,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战斗、不畏牺牲,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是我们的党永远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柱。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师生深切的感受到,硝烟散尽,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东北抗联精神,是抗战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展现。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英书记对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广大教师听党话,跟党走,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总要求,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希望各党支部,以巡视整改,党建中期考核为契机,理清思路,补齐短板,规范党支部建设,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以共产党员先锋工程为载体,凝练支部工作的特色。

   希望广大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做勤学之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规划求学生涯,成就人生理想。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