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生入学第一课——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  日期:2019/09/12 13:17:19    浏览量: 】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第一课的重要环节,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19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深入了解入党流程,引导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8 18时,畜牧兽医学院在沈农大讲堂面向19级新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讲座。院党委书记张英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许海涛老师、院党委组织员王天奇、动药水产行政党支部书记王晓娟老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彤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纯龙老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畅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由院党委书记张英老师主讲。

张英老师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个方面引导新生去思考入党的初心,去领悟共产党人的使命,鼓励新生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着自愿和为国家付出的精神、坚定信念、要求进步、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及考察,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张英老师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应对党有着清醒而正确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萌芽是必然,这是人民的选择,更是历史发展的选择。其次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学习党的基础知识,服务周围同学,从身边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的顺利举行,使19级新生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条件,使他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更有助于增强其入党积极性、主动性。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希望同学们今后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成长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