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

【来源:  日期:2019/04/04 13:19:04    浏览量: 】

43日,为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培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畜牧兽医学院以党员活动日和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联盟赴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追寻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学生深入了解抗战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培养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情怀,心存爱国主义思想,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在行进的路上,党支部支委成员靳佳铭、邓守乾同学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纪念馆共7个展厅,主要以照片,雕塑和实物为主,充分展示抗战十四年中,东北人民所遭受的种种苦难以及战争胜利后的原谅与善良。从东北抗联抗日,直至日本战犯被审判,展道呈上坡设计,越走越明亮,体现出中国人民勇于反抗,取得抗战胜利的希望。

师生党员们满怀崇敬的心情在残历碑前默哀。随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彤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徐畅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词在残历碑前久久回荡。通过誓词来表达内心的坚定信念,初心不忘,牢记使命,勤学修德,苦练本领,让英雄精神照亮逐梦征程,不再让苦难重扣国门!

此次红色之旅,每一位党员的精神和信念都得到了洗礼。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虽然并未经历过抗战,但通过参观学习,可以深刻了解先辈们曾遭受过的屈辱以及不屈的抗争历史,更有助于明确自身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勇做新时代的见证人、担当者、实干家,让积蓄已久的复兴能量尽情释放,书写新时代的英雄史诗。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