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牧医学子共同观看“讲战疫故事,铸强国使命” 云端思政课

【来源:  日期:2020/04/21 10:16:26    浏览量: 】



2020年4月2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讲战疫故事,铸强国使命”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活动,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有序组织学生按时收听收看,牧医学院15级至19级全体本科生共计1225人参与学习。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付出了各种努力,而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疫情更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国士无双,照出了最美逆行者,照出了百态的人性,更照出了党中央捍卫人民利益的决心。在观看此次云端思政课后,同学们感慨万千17动检团支部成员朱佳楠表示:令我最崇拜的的便是90后护士刘宪峰,“不负韶华勇敢冲锋”,这八个字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热血,他身为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践行了先辈们“不怕辛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是我们应该学习的!19动科团支部成员陆佳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疫情期间全国4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10天建成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1周内改建16所方舱医院,60人医护队伍3小时内队伍集结完毕。于睿老师奋战一线透支自己的身体,身体康复后立马投入到工作中。这一桩桩一件件不仅仅是奇迹,更是中国的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的担当。

正所谓“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正是这些蕴藏在平凡人身上的高尚人格,坚定信仰和闪光灵魂,时时感动着我们,震撼着我们,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牧医学子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用自己的汗水缔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