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开展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3/09 13:23:07    浏览量: 】


为提高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增强我院团员青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畜牧兽医学院团委开展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时间从3月4日到3月8日。2018级和2019级共22个团支部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了以下三个内容:

    一、组建学习互助小组

通过组建学习互助小组,开展网络学习经验交流,提升网络学习效率,做好“停课不停学”。各团支部针对同学们线上学习所产生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和分析,进行了查缺补漏。很多同学甚至自发结成学习互助小组,针对个人问题进行讨论和解决。

    二、制作战“疫”作品集

同学们通过视频、文章、绘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围绕“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的主题进行创作,积极传播正能量。各团支部积极参加,用作品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重要讲话视频,团支部内充分进行探讨交流,确保学懂,领悟精髓,号召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听从组织召唤,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团员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社会责任感;各团支部都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祖国,祝福武汉,等冰雪融化了,全国人民都会去和武汉的樱花一起迎接春天新的盛世,而我们又会相遇在沈农的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