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畜牧兽医学院邀请大东区法院法官开展校园网贷防骗专题教育

【来源:  日期:2019/09/11 13:22:55    浏览量: 】

为提高学生对校园贷款的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重视个人身份信息的保护。畜牧兽医学院于20199918点在畜牧兽医学院511会议室召开了拒绝校园网贷,共建和谐沈农专题教育讲座。沈阳市优秀法官、沈阳大东区人民法院法官审判员刘辉、法官助理吕明玫、司法警察李佳烨、余向群、畜牧兽医院党委书记张英、辅导员徐畅及畜牧兽医学院本科生各班班长一同出席本次讲座,吕明玫为本次教育讲座主讲人。

吕明玫法官根据自己渊博的法学知识和丰富的处理案件经验给在场的老师与学生全面剖析校园网络贷款,用一个个难以置信的具体案例和触目惊心的详细数据揭示了隐藏在网络平台小额贷款背后的巨大陷阱与高额利润。

吕法官为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1.学生要主动远离校园网络贷款

2.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在充分了解贷款风险的前提下,根据自身合理需求和实际经济能力谨慎使用校园贷

3.已经背负恶性网贷的同学,一定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与老师,并寻求他们的帮助,及时止损。

本次教育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与法律层面的专业人士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把校园网贷的隐藏风险撕掉外衣,揭示在学生们面前。在讲座结束后,有同学根据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向吕法官提出疑问,得到了吕法官的一一解答。

本次拒绝校园贷款,共建和谐沈农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完美落幕。法官们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们形象的讲述了校园贷款的利与弊,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讲记录,积极提问,本次活动起到了教育同学远离校园贷款,帮助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的基本目的,接下来,牧医学院会对全院每一名同学进行教育宣传,拒绝校园网贷,共建和谐沈农。

 

IMG_256IMG_257IMG_258IMG_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