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0/19 13:24:05    浏览量: 】

为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共同维护学生会组织的良好形象,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和义务,1015日中午12:00我院于牧医学科楼511召开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学习座谈会活动,党委书记张英老师、党委副书记许海涛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及研究生会、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MG_256

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宣读《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接下来每名参会学生干部结合自身、本部门以及学院学生会现状,谈论对近期学生会干部思想作风问题的看法,反思自身和部门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正意见。

IMG_257

座谈会上,本科生学生会与会同学从学习和工作两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切实分析部分学生会干部存在官僚气息严重、工作脱离同学、学生会成员之间缺乏沟通、各部门分工过细等问题。大家也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反省,并积极探讨解决方法:第一、学生干部应以学习为主,以服务学生为本,秉承谦逊的态度,不卑不亢,踏实做人,务实做事,各方面都能起到表率作用;第二严格自律,增强自身执行力,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保证工作质量;第三、在学生会内部营造平等的氛围,提高部门凝聚力,不搞阶级化,用人格魅力赢得大家的尊重与支持;第四、忠于职守,不推卸责任,勇于担当,努力解决问题,加强学生会思想建设。

IMG_258

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发言,就倡议书内容、日常工作实际等方面,结合我院研究生会的实际组成特点,提出一下几点共识:时刻牢记学生干部的使命与责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呼吁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学好专业知识,不能本末倒置、荒废学业。要牢记学生工作的宗旨,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积极畅通校园沟通协调渠道,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不借组织平台为个人镀金”“铺路,营造平等氛围,坚决反对本位思想和作风,回归初心,扎扎实实做事,杜绝浮漂作风和形式主义,扎根同学,勤于交流。摒弃庸俗习气,不贪图玩乐,克服精致利己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更好地把学生组织服务同学、引领青年的作用发挥出来。

IMG_259

辅导员宋纯龙老师和徐畅老师从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做学生干部、怎样做好学生干部这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IMG_260

张英书记认真听取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她指出,学生会干部是联系老师与同学的重要枢纽,是辅导员老师管理学生工作手臂的延伸,务必要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深入了解同学的需求,真心实意地为同学服务,解决他们的困难与需求,并及时反馈信息。同时,学生干部应以学习为主要目的,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最后,张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干部们讲分工,更要合作,做到不越位,不空位,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积极发挥榜样模范力量。

IMG_261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生会干部们对自身角色与定位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定能积极响应、贯彻倡议的精神,不断反思加强学生会思想管理建设,为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开创学生会为学生和学院服务的崭新局面,成就一支作风良好的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