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无悔,新心向荣”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10/21 13:25:15    浏览量: 】


1017日晚六点,畜牧兽医学院2019年“青春无悔,新心向荣”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沈农大讲堂召开,我们有幸邀请到心理发展中心的朱红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团委书记王晓娟老师、辅导员王彤老师以及各学生会干部出席本次讲座。

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加快,竞争压力增大,人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和自我意识等方面不免会遇到心理失衡现象。特别是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人们往往更侧重于身体健康,而忽略了心理健康。学生群体尤其需要进行相应的心理健康教育。

开场短视频《泥巴》给予我们启示,丢在身上的泥巴好比挫折,他使人愤怒,但同样会帮助我们成长,给我们助力。

从经典的心理学故事到当下热议的心理话题,朱老师用丰富的例子、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多样的图片把大家带进多彩的心理世界,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创伤经历,同学孤立,情感阴影,情感伤害等心理问题,并教给大家解决这些问题的正确途径。

会后朱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解决了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心理问题。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更加愿意敞开心扉,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来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IMG_256IMG_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