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准排查,牧医学院防疫工作进行时

【来源:  日期:2020/03/04 09:29:08    浏览量: 】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畜牧兽医学院,迅速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以确保学生的安全。

    一、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

学院及时对师生进行的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并提供一系列科学防控的防护指导。辅导员及班主任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同学们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科普,引导学生正确地认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工作。同时注重安抚学生情绪,教育学生通过官方途径了解疫情发展情况。
    二、认真排查和报送每日学生情况

在学生自主上报情况的基础上,学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摸排报送工作,充分地调动各班班委、学生党员做为学生的对接联系人,明确任务分工,采取点对点排查,确保联系到每名同学,不漏掉任何细节,保证排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携手并肩、万众一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