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日期:2019/05/12 00:00:00    浏览量: 】

    “一周一课”理论社团在畜牧兽医学院511举办了“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学习解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
    17级、18级班三角和18动物生产类1班同学参加活动。我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代兴梅老师为本次团课主讲教师,畜牧兽医学院团委书记王晓娟老师出席活动。
    代兴梅老师是管理学博士,沈阳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农村社会学等课程。具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等职业资格,主持参与国家、省、市、校级课题16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省市级奖项33项,主编参编多部教材。
    首先代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100年前那个激动人心的岁月,介绍了五四运动发生的时代背景和起因,使同学了解熟知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其次通过老师对五四运动的历史特点和时代意义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帝国主义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每一个同学对革命先辈勇于献身、不顾个人安危的钦佩感油然而生。
    最后老师说,当代中国青年一代能够健康成长,共青团事业能够蓬勃发展的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我们定会不忘初心,永远对党忠诚,深刻感受先辈们赤诚的爱国之心,以此激励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五四运动已经过去100年,但五四运动中所孕育出的“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指引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前进方向。五四运动的呐喊声早已散去,但五四精神仍历久弥新,一直沉浸在中华民族奋斗的血脉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用奋斗的青春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五四精神放出更夺目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