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牧医学院举办共青团员入团流程培训暨团务知识竞赛

【来源:  日期:2019/04/23 00:00:00    浏览量: 】

 为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开创争先争优活动,加强学生干部对入团流程的认识和对团务知识的了解,强化团务职责理念,使学生入团规范化、程序化。“一周一课”理论社团于2019419日在第一教学楼北区110举办了共青团员入团流程培训暨团务知识竞赛。 学院团委书记王晓娟老师出席活动,教部谭晓凡担任支持人,1718级各班团四角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由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黄小侠对学生干部进行入团流程培训。使学生干部清楚的了解学生入团的流程、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活动第二部分,进行学生干部团务知识竞赛,采取笔试、闭卷的形式,以进行考察学生干部对团务知识的熟悉程度和理解深度,促进学生干部更好的发挥职责。

 经过此次活动,学生干部对入团流程和团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他们能够起带头作用,解决学生入团过程中的疑难障碍,同时把团的精神传扬下去。此次活动的发布、签到和完成均结合第二课堂,在实践中达到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