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牧医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5/11 13:10:17    浏览量: 】

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畜牧兽医学院多名牧医青年学子自发向所在地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

畜牧兽医学院志愿者共有51人,其中本科生33人,研究生18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周(含)42人,一周以内9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109天。

牧医学子在防控工作中,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志愿服务工作,例如协助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统计居民健康情况;汇总分类Excel表格;完成爱心人士捐赠资金、物资的核实;帮助社区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片;作为助教参加线上网络教学等。线下志愿服务,主要按本地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配合省市、乡镇、村,在交通要道卡点、各疫情防控点值班,开展路口防疫劝返执勤工作;测量体温;做出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整理市域外返乡人口的资料;张贴防控二维码;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做好辖区内居民基本信息统计录入工作;整理爱心人士捐款票据、核算金额;为疫情捐献物资和资金的爱心人士填写荣誉证书;给防控人员送物资;协助排查整合居家隔离人员信息、办理居家隔离解除通知书、派发小区通行证等。

学生志愿者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让形势严峻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多了些许温暖和感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乐观的工作、认真的态度,得到了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