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设立牧医-禾丰青年学术交流基金

【来源:  日期:2020/06/15 08:55:17    浏览量: 】

 近日,我院86届兽医专业毕业生金卫东校友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其中25万元划拨至畜牧兽医学院,用于支持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

 为提高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推进学院师资梯队建设,学院决定以金卫东校友的捐款作为首期基金,设立“牧医-禾丰青年学术交流基金”。

 金卫东现任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1981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沈阳农学院(现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系,历任班级班长、学生会副主、研究生会主席。1989年硕士毕业后留校,1991年南下深圳,1995年邀请背景相似的6名同事共同创立禾丰公司。禾丰创立至今,始终秉持沈农精神,坚守社会责任和脚踏实地的精神品格,在以金卫东为核心的管理领导下依靠科学技术和人才团队,以执着追求和锐意创新的精神创造出了中国饲料工业发展的奇迹,这也是沈农人百十年来坚守奋斗、服务国家和人民的使命担当和生动体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自公司创立以来,以金卫东为核心的禾丰团队始终不忘以各种方式回报社会,在省内外捐资援建多所希望小学和中学,在全国20余所农业高校设立奖学金;始终心系母校,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激励在校生学而能思、刻苦攻读,成长为祖国建设有用人才。1997年,为庆祝母校建校45周年,刚刚起步的禾丰公司捐资6万元建设“禾丰网球场”;2009年,在畜牧兽医学院设立“禾苗奖学金”,奖励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2013年,金卫东等6位校友向母校教育基金会捐资2000万元,用于支持体育馆建设,建成的“禾丰体育馆”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中圆满地完成了承办跆拳道比赛任务。

 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今天校友们的捐赠对我们来说既是支持更是鞭策,学院希望通过设立“牧医-禾丰青年学术交流基金”,为青年教师、学生创造更多学术交流的机会,不断扩大学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迈向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