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院教师为2015级新生上好第一堂课的倡议书

【来源:  日期:2015/10/12 00:00:00    浏览量: 】

 

尊敬的各位老师:
    金秋送爽,桃李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十月,我院本科新生带着家人的叮咛与嘱托、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在沈阳农业大学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从中学到大学,不仅是学业的延伸和提高,更是人生的转折和锤炼。莘莘学子们渴望着以第一堂课为起始的大学学习生活,更渴望着大学的第一堂课所带来的全新知识视野与心灵的启迪。学院倡议承担2015级新生教学任务的各位任课教师发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秉承“立德树人、创新培养、学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教育理念,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为2015级新生上好第一堂课。在教学活动中强化课堂教学内涵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以下几点:
    1.注重仪容仪表:注意发型发式及面部修饰,穿着得体、朴素、自然、大方,行为举止文明得当,树立当代大学教师的良好外在形象。
    2.认真备课,注重业务水平的发挥:任课教师要把渊博的知识和相应的教学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合理安排教学过程,合理使用本科网络教学平台等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优化课堂教学,精心组织教学的各个环节,根据学科、教学内容以及学生的特点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启迪学生思维、激发学习兴趣;同时注重自己情感的发挥,通过自己充沛的精力、饱满的情绪来感染学生,用亲切和蔼的笑容缩短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距离,活跃课堂氛围,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帮助学生提高主动学习的内力。
    3.保证上课时间及教学秩序: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上下课时间,不迟到、不拖堂、不提前下课,不随意调课、停课,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性。
    4.严格要求学生,加强考勤管理:任课教师作为课堂教学工作的直接责任人,除讲清如何考核之外,要对学生提出一些具体要求,加强课堂考勤管理,切实负起维护课堂秩序的责任,从客观上督促学生认真学习,增强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从而促进我校校风、学风的内涵建设。
    5.坚持正面引导和宣传,弘扬沈农的光荣传统和文化: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利用案例教学,突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鲜明特色,促进大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在沈阳农业大学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优秀的“沈农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沈农梦”和“中国梦”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畜牧兽医学院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