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农业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15/06/16 00:00:00    浏览量: 】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15]20号文件精神,2015年我校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农业硕士、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我校2015年招生规模为工程硕士104人,农业硕士220人,兽医硕士100人。

从2016年起,国务院学位办将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将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希望广大考生抓住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最后时机,早日实现获得硕士学位理想。

一、报考条件
(一)工程硕士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
2.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证书。
(二)农业硕士
201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且具有农业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三)兽医硕士
201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本科应为动物医学(兽医)、动物药学、动植物检疫(动物检疫方向)专业,且具有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二、报名及信息采集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考生须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未进行网报者,现场报名时不予受理。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 2015623日—2015711, 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2.报名平台: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以下简称“信息平台”)。
3.报名流程
(1)注册。考生自行注册,以取得“信息平台”用户名和密码。考生要牢记网报的用户名和密码。
(2)填写基本信息。考生凭注册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信息平台”,查看报名考试流程后按要求填报个人真实学历、自然信息等内容。
(3)上传电子照片。要求为:考生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照片背景为白色,其他颜色不予受理。照片要求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着深色上衣;像素大小为567像素(高)*390像素(宽),头部宽度为248~283像素,头部长度为331~390像素,分辨率300dpi;颜色模式为24位RGB真彩色;电子文件大小限制在20~200KB以内,JPG格式。此外,不得对照片进行任何修饰。电子照片图像样式参见“附件3”示例,该电子照片将在《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查表》、准考证、成绩单、学位证书上使用。
我校将在报名期间每个工作日的上、下午分多次对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进行集中审核。为保证照片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请考生务必按上述要求提交电子照片,同时及时跟踪关注照片审核状态。照片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4)提交报名信息。考生依次按照“信息平台”的设置填选报考专业学位类别、学校(考生当年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应试语种、考试所在省、考试所在市、现场确认点等信息。
报考我校考生须在辽宁省沈阳市参加报名和考试,现场确认点选择沈阳农业大学
(5)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考生须统一进行网上缴纳全国联考科目的报名考试费。
(6)打印报名登记表。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完成网上报名并且成功进行缴费同时照片通过审核),系统生成《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考生认真核准相关信息。如有错误请在网报工作受理时限内及时上网修改。
(二)现场信息确认
1.确认时间:20157128:30-15:00
2.确认地点:沈阳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南区106
3.确认材料:
序号
材料
1
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纸质版
3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1)考生本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含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其他证件一律无效,不予确认。现场确认须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确保未消磁),验原件留复印件。
(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纸质版一份。我校要求所有报考考生在报名前到学信网(http://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查询个人学历信息,确认信息可查询后方可进行报考。具体流程参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我校对考生网上填报的报名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并重点核查考生填报的学历信息,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准予现场确认。网上无法查询学籍学历信息不能提供以上材料的考生,须提供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所出具的纸质版“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代理机构请见:http://www.chsi.com.cn/xlrz/201202/20120228/284945923.html
(3)与网上报名信息一致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验原件,审查合格后留复印件。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不提供证书原件者视为资格审查不合格。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4.考生本人须仔细核对报名现场打印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确认无误后在“诚信考试承诺书”栏签名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三)下载准考证
10月15日起考生可登录“信息平台”自行下载打印GCT联考准考证。专业课准考证届时将由报考学院发放。
三、考试科目、方式、时间及地点
1.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考生取得的GCT成绩一年有效。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语运用能力测试。满分为400分,每部分各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每部分约45分钟,考生应合理分配答题时间。“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第二阶段:考生到我校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综合测试。
专业考试(各领域考试科目见附表1,参考书目见附表2)由我校组织命题,满分为100分。综合测试由我校组织专家小组以面试方式进行,着重考核考生从事所在岗位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考核成绩采用100分制计分。
2.考试时间及地点(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10月25日 8:30~11:30
GCT
辽宁省统一安排(见GCT准考证)
10月25日 14:30~16:30
专业课
沈阳农业大学各学院
10月25日 晚
综合面试
沈阳农业大学各学院
四、招生类别及领域
(一)工程硕士
序号
工程硕士领域名称
代码
序号
工程硕士领域名称
代码
1
水利工程
085214
3
食品工程
085231
2
农业工程
085227
4
生物工程
085238
(二)农业硕士
序号
农业领域名称
代码
序号
农业领域名称
代码
1
作物
095101
8
农业机械化
095109
2
园艺
095102
9
农村与区域发展
095110
3
农业资源利用
095103
10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
095111
4
植物保护
095104
11
农业信息化
095112
5
养殖
095105
12
食品加工与安全
095113
6
草业
095106
13
设施农业
095114
7
林业
095107
14
种业
095115
(三)兽医硕士 代码095200
五、录取及调剂
1.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录取政策, 学校将在专业考试成绩和综合测试结果合格的基础上,各类别录取时根据考生的“GCT”成绩排序并优先录取有学士学位的考生。
录取工程硕士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我校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录取“水利工程”、“农业工程”等领域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所占比例可单列,但不得超过该领域当年录取总人数的20%。
2. 调剂录取工作,仅限在考生报考招生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单位之间进行,不进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单位之间的调剂录取。
六、收费标准及学习方式
确定录取后,学校收取培养费 27000 元 / 生(以物价局实际批复为准)。入学后,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攻读学位,学制为三年,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年。我校采取每学期集中一段时间上课的授课方式,授课地点安排在本校,具体可咨询相关学院。学生修满所在领域规定课程并获得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即可授予工程硕士/农业硕士/兽医硕士专业学位。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由学校颁发。
七、招生咨询
招生专业目录及各学院联系方式见附表1。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服务中心裙楼203
邮编:110866
电话:024-88487057 传真:024-88488098
电子邮箱:10157yz@163.com
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