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干部网络技术培训

【来源:  日期:2019/04/26 00:00:00    浏览量: 】

    为使青年学生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加强对网络信息技术的了解,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效率,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同时发挥网络技术对学生全面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
    2019年4月25日,“一周一课”理论社团在畜牧兽医学院511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干部网络技术培训,17级、18级班三角参与活动。政教部于天航担任主持人,网络媒体部为于雄主讲人。畜牧兽医学院团委书记王晓娟老师,辅导员王彤老师出席活动。
    首先,于雄同学介绍了常用的视频剪辑软件Premier以及其下载与安装的途径,然后以实例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大家介绍如何使用Pr进行剪辑操作,分步详细的介绍素材文件的准备、剪切、画面的粗略编辑、视频加后期特效的方法、处理声音效果、生成视频文件的六大步骤。其中重点介绍了如何编辑、剪切各个视频片段,怎样进行声音的处理以及过渡特效的添加,使流程的设计更加通顺合理,时间的表现形式更加流畅。
    于雄同学表示,他希望通过今天的讲解带领同学们走入视频剪辑的大门,但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有浓厚的兴趣和自主性,活动后同学们可以通过网络信息、图书查阅等方式了解学习更高深精进的剪辑操作。
经过此次活动,学生干部对视频剪辑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跟上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满足青年学生终身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的需要,具备熟练的信息技术操作能力,更快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为牧医学院辉煌的明天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