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提早规划立新志,预见未来谱新篇——畜牧兽医学院与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来源:  日期:2021/04/22 15:00:01    浏览量: 】

加强校企联合培养,促进校企合作交流,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同时帮助同学们提前树立正确的职业观、确定职业发展道路4月19日,畜牧兽医学院特邀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副总裁李丽、东北区人力资源副总监吴嘉、沈阳城市经理高常军、东北区医务部经理王瑞等一行7人前来我校交流。畜牧兽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党委副书记许海涛、团委书记王晓娟、组织员王天奇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分为两部分:校企合作“五仟”人才战略项目签约、授牌仪式以及《做自己的人生设计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交流伊始,党委书记张英介绍了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副总裁李丽女士从企业规模、市场前景、人才需求、在职校友等方面介绍了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发展近况。副书记许海涛与李丽女士签署了“五仟”人才战略项目校企合作协议、接受项目合作单位的授牌,并合影留念。

随后,学院特邀集团副总裁李丽女士为同学们做题为《做自己的人生设计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2018级动物医学专业全体同学以及其他年级意愿从事宠物医疗行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丽女士首先就国内外宠物医疗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精彩分享。她通过对比国内外宠物医疗行业的发展,表达了自己对国内宠物医疗行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望。

讲座中,她向在座的同学们深度剖析了国内宠物医疗行业由之前的基础薄弱阶段到现在蓬勃并进的发展过程,鼓励有志向从事此行业的同学们抓住机遇,合理规划,提早准备。她还从宠物行业职业规划设计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清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理智选择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

畜牧兽医学院一直致力于订单式、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帮助学生提早规划和思考,树立正确的、长远的职业观和就业观。深挖校企合作,严抓就业质量,未来将继续深化订单定制培养工作,做好就业育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