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社会实践成果评比展示团课

【来源:  日期:2021/03/11 11:07:51    浏览量: 】

今年寒假,我院学生相应号召,利用寒假时间积极走进农村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调研,充分了解农村发展情况,体察国情与民情,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中,有的学生还参与了疫情志愿服务,招生宣传等实践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展示社会实践成果,我院团委于2021年3月3日至3月10日,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主题团课,听取各实践小组汇报,结合提交材料情况对调研小组进行打分,评选优秀调研成果。

此次团课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小组为单位,用PPT形式进行汇报,每名同学都讲述了自己实践内容、发现问题和感想感受。2019级、2020级共21个团支部,共652人参与此次团课。

团课过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参与乡村振兴调研小组的成果汇报,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分别负责不同内容的讲解,讲述实践内容、发现问题和感想感受,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第二部分为参加校园宣传大使、疫情防控志愿者等实践活动的汇报,做到了每一名团员青年参与活动。

通过这次团课,对各班开展团课情况进行评选,同时选出优秀的调研作品。

团课获奖班级名单如下:

2019级

一等奖

动物医学3班

二等奖

动物医学2班 动植物检疫

三等奖

动物医学4班 动物医学1班 动物科学2班

2020级

一等奖

动物医学类5班

二等奖

动物医学类3班 动物医学类2班

三等奖

动物科学3班 水产养殖 动物科学1班

优秀调研报告小组如下:

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制作调研视频、书写调研报告、讲述实践故事和收获,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农村的变化,感受到乡村振兴的魅力,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进来,将实践所得与专业学习相结合,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