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畜牧兽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英语与我的专业”英语口语大赛

【来源:  日期:2014/11/11 00:00:00    浏览量: 】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外语水平的提高,活跃同学外语学习氛围,调动和激发研究生的外语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外语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近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研究生“英语与我的专业”英语口语大赛。本次比赛邀请研究生院管理科科长刘洋老师担任大赛嘉宾,聘请外语教学部副主任李建波老师、畜牧兽医学院副院长白文林老师、畜牧兽医学院张守纯教授、畜牧兽医学院杨娜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此次英语口语大赛赛前充分动员,海选后共有17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命题演讲与话题演讲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选手先通过视频短片结合PPT进行自我介绍,再进行“英语与我的专业”命题演讲,此环节后有8名同学进入第二环节。第二环节为话题演讲,选手根据抽中的题材进行1.5分钟的即兴演讲,并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1-2个问题,根据综合表现评分。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14级兽医硕士徐程程获得一等奖,13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张鑫和王博获得二等奖,司海洋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马晓芸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赛后,外语教学部副主任李建波老师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在赛程组织、选手的口语水平、词汇积累和综合表现等方面高度赞扬并提出宝贵建议。此次比赛极大地激励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