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秀研究生风采-杜彦廷

【来源:  日期:2020/06/16 13:54:01    浏览量: 】

杜彦廷,男,汉族,19947月出生,中共党员,201469日加入党组织,是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兽医学专业博士。入校以来,他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以第一作者完成sci论文一篇;合作完成论文一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国家奖学金、省优秀学生党员、市优秀团学干部、市优秀共青团员、市模范大学生、十佳研究生等多项荣誉;顺利通过英语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国家执业兽医资格证考试。

一、博闻强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杜彦廷同学在导师的指导下,课程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在他的思维里,学习和能力是一样重要的,他努力学习最新的科研技术,力求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二、严于律己,勇当党的排头兵

在思想上他毫不松懈,作为研究生党支部的副书记,杜彦廷同志努力学好党的理论知识,认真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具有良好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忠诚,能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抓党建工作,牢固巩固学风党风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支部具体实际,明确指导思想,贯彻整体要求。认真组织我院党员同学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理论结合实践、历史结合现实、当代结合未来,将党的知识学深悟透。

三、脚踏实地,组织的坚实纽带

杜彦廷同志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认真完成支部大会记录、入党转正材料整理及党费收取等相关工作。多层次、多岗位的锻炼使其熟知如何了解同学、联系同学、帮助同学和引导同学,他深知学生工作的核心就是承上启下,这些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有利于从事这份为党政分忧,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无论是学生管理工作,还是党务工作,他都能很好的适应岗位要求,不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杜彦廷同志坚信,经过不懈努力,定会将自己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优异成绩真正地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社会发展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