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秀研究生风采-李馨

【来源:  日期:2020/06/16 15:21:11    浏览量: 】

李馨,女,中共党员,2018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是李应东副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是虾蟹寄生虫防治(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项目)。在研究生期间曾获得2018年校长一等奖学金,2019年国家奖学金,2019年学业二等奖学金,2019年牧原杯poster day学术墙报大赛人气奖等荣誉。

李馨同学在思想方面,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关心国内外大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保持积极向上,谦虚谨慎的思想作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参加组织的思想政治活动,提高党员觉悟。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志愿者帮助本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时作为畜牧兽医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兼青年委员,也能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为党支部建设出一份力。

在学习与科研方面,学习成绩优异,学年平均成绩为91.9。能够扎实地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六级成绩为451分。勤奋刻苦,态度端正,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并先后发表了两篇SCI,分别是在《Frontiers in Cellular and Infection Microbiology - Parasite and Host》发表一篇名为Comparative TMT-based quantitative proteomic analysis of theTachaea chinensisisopod during parasitism的文章,以及在《Parasites & Vectors》发表一篇名为Comparative iTRAQ-based quantitative proteomic analysis of the Chinese grass shrimp (Palaemonetes sinensis) infected with the isopod parasiteTachaea chinensis的文章。两篇影响因子共为6.549。参加首届东北地区稻鱼综合种养论坛并投稿展示个人学术成果海报: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y and three-dimensional reconstruction revealed the morphology and parasitic mechanism of the isopod parasiteTachaea chinensis。参加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动物学会甲壳动物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投稿并做会议报告:扫描电镜与三维重构技术揭示等足目寄生虫中华急游水虱形态及寄生机制。

在工作方面,作为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兼青年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有强烈的责任感,能够及时完成老师下达的任务,成为老师得力的助手。并且乐于助人、先人后己,能够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成为同学们的好伙伴。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院、老师、同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