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秀研究生风采-尹德奇

【来源:  日期:2020/06/17 08:45:45    浏览量: 】

尹德琦,男,汉族,中共党员,2018届兽医学专业研究生,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为分子寄生虫学。在研究生期间,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不断拼搏,主要事迹如下:

在思想上,积极参加党员的各项活动,关心国家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党章,时刻发挥好一名研究生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曾参加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师范班学习,经考试合格,顺利结业。

在生活中,担任实验室班长一职,团结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和公益活动,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

在学习上,研究生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博士期间所有课程的平均分数为91.75。本人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曾荣获2016-2017学年硕士一等校长奖学金;荣获2018年博士一等校长奖学金;2018-2019学年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连续两年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同时有幸荣获2019年沈阳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称号;沈阳农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Poster Day学术墙报大赛二等奖;畜牧兽医学院“牧原杯”第二届研究生Poster Day学术墙报大赛一等奖;畜牧兽医学院第四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一等奖;畜牧兽医学院“职等你来”模拟面试优秀奖等荣誉。

在导师陈启军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高水平蛋白质组学Top期刊Molecular & Cellular Proteomics上发表SCI封面论文一篇(Global Lysine Crotonylation and 2-Hydroxyisobutyrylation in Phenotypically DifferentToxoplasma gondiiParasites. doi: 10.1074/mcp. RA119.001611.)(JCR,Q1,五年平均影响因子5.9)。除此之外,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动物医学进展上发表论文2篇(1.原虫的bromodomain研究进展[J].动物医学进展,2019,40 (03): 93-97;2.顶复门原虫顶质体研究进展[J].动物医学进展,2017,38 (07): 91-95)。

2019年9月,曾代表沈阳农业大学,参加中国动物学会原虫动物分会第二十次学术谈论会,并发表会议摘要一篇。2019年11月,代表沈阳农业大学,参加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寄生虫分会第一届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并作题为《两种不同表型弓形虫虫株赖氨酸巴豆酰化和二羟基异丁酰化修饰的差异性分析》的学术报告,被评为会议优秀报告。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我将继续脚踏实地,不断前行。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