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单安山

【来源:  日期:2020/04/10 21:35:35    浏览量: 】

单安山,1958年生于辽宁省东港市。1981年毕业于沈阳农学院畜牧兽医系畜牧专业,获学士学位。其后在东北农业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于19912月至199410月在英国伦敦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历任东北农业大学助教、讲师、教授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和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动物营养学科带头人。

单安山教授长期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饲料资源开发利用、饲料与畜产品安全、饲料生物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很好的学术声誉。他主持和参加了国家支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产业技术体系项目或子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共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著作28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7项,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当选黑龙江省劳动模范 。

科研与社会生产相对接,单安山同志积极从事饲料和养殖行业技术开发与推广工作,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在全国50多家饲料和养殖企业推广应用,取得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了饲料科技的进步,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